我爱吃菠萝

【季夏季】命中注定(六)

合集地址:https://www.lofter.com/collection/klawliet/?op=collectionDetail&collectionId=5731289

 

本来单起强奸案一般由各辖区分局负责,市局主要负责大案要案,但是因为这起案子发生地就在市局附近,于是便就近出警了。

 

季白和夏远回到警局,看到一个四十多岁胖胖的女性在做笔录。季白简单询问了一下,原来这是个工厂女工,每天半夜下班会路过事发地回家。今天看路边一棵树下坐着一个女孩,她想着女孩是不是生病了就过去看了看,结果看到女孩没有知觉,裤子被褪到了膝盖上,她马上就打110报警了。

 

季白找刘子问了问情况,知道痕检已经去现场拍了照,法医刚给女孩验完伤,提取了精斑,验伤报告还得几个小时才能出来。中途女孩醒过一次,现在又昏过去了。

 

季白要来了现场照片,问:“那女孩人呢?”

刘子指了指沙发:“在那躺着!”

“走,一起去看看!”

 

女孩大概十六七岁,身上搭着一床毯子,眼睛紧紧闭着,十分瘦削,脸色好像常年见不到阳光,苍白得像一张纸。季白皱了皱眉,跟刘子说:“找个女同事帮她把衣服换了,衣服当证物收好,然后送她去医院,派人守着。”又跟夏远说:“我们去现场看看。”

 

事发地是市局附近的一条小路,比较僻静,半夜有下班的工厂女工,胆子大想抄近路的会走这条路,胆子小的就走大路了。路的两头有监控,可以看到进出的人流,加之在市局附近,多年来犯罪发生率并不高,只是女孩被强奸的地方监控拍不到。两人在现场走了一圈,季白问夏远:“你怎么看?”

 

夏远在事发时候那棵树的位置蹲下来,微微皱着眉:

“你看,现场并没有激烈挣扎的痕迹,我倾向于女孩被强奸的时候已经是昏迷状态了,或者没怎么反抗。而且——”他思忖了一下:“这条路我经常走,人流时多时少,强奸者在人流多的时候进入,然后在无人时段伺机强奸也是有可能的。但是路的两头都有监控,正常走完这段路是十多分钟,路上没有任何商铺,只要我们——”夏远抬头看向季白,正对上季白耐人寻味的目光,他愣了一下:“你有病吧,干嘛这样看着我?”

 

季白收回目光,淡淡一笑,伸手呼噜了一把夏远的顺毛:“跟我回警局看监控资料,爱炸毛的夏远同志。”

 

夏远摸着头发站了起来:“我警告你,别随便摸我头发,你又不是我师父。”

“看来你跟你师父感情很好啊!”季白随口说了句。

夏远脸色变了变:“走吧!”

季白有点诧异地看了夏远一眼,但也没再多问,转身向警局走去。

 

两人回警局调了监控,忙活了几个小时,对比每个人进出那条路的时间,最后发现有三个人进出时间异常,包括一名流浪汉。

 

接下来的事情就是交代其他人继续查后面的监控,跟踪这三个人的活动轨迹,直到找到这三个人。这是一项大海捞针、费时费力的工作,可能还需要一点天意,不过对警察来说却是家常便饭。

 

就在两人喝着咖啡提神的时候,刘子送来了验伤报告。

 

“陈旧性处女膜撕裂伤,多处陈旧性骨折,背部严重瘀伤,有遭人虐待的痕迹,宫内有节育环……”

 

季白和夏远默默对视了一眼。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简直难以相信这是一个十六七岁少女的验伤报告。

 

“你先回去睡觉吧!”季白对夏远说:“我也回去睡会,之后会去医院一趟,有什么事情会打电话给你。”

 

“行,你家住哪?今天喝酒了不能开车,一起打车回去?”

季白笑了:“不用,我家不远,你先走吧。”

 

夏远离开后,季白却没有马上走,而是点了一支烟,重重地吸了一口,吐出烟圈。在袅袅的烟雾里,他皱着眉,眼神愈发坚定起来。


评论(8)

热度(3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