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吃菠萝

【季夏季】命中注定(五)

合集地址:https://www.lofter.com/collection/klawliet/?op=collectionDetail&collectionId=5731289


五 

“怎么是你???!!!”夏远大吃一惊,这不就是那个马甲男吗?

 

“很意外吗?总是碰到我,说明我俩有缘。”季白不以为意,随口应了一句,又把头埋了下去。

 

一股无名火从胸口蹭蹭往上冒,那天季白醉酒解表带的画面又浮现在脑海里。夏远一口气没压下去,几步走到季白面前,一手撑办公桌上一手撑季白椅背上,压低声音恶狠狠地说:“你耍我!你早就知道我跟着你!!!”

 

季白抬头看了看他,整理了一下桌子上的资料,起身斜靠在办公桌上,笑着说:“眼睛瞪得挺圆啊,跟猫似的。怎么,我要你跟着我了吗?难道不是你这里不够用——”季白指了指自己的脑袋:“所以看见我就跟着我跑?”

 

季白话音刚落,就觉得胸口一紧,衣领已经被夏远拽住。夏远的声音显得愈发凶狠:“你别以为你是我上司,我就不敢揍你。只要我想,照样打得你满地找牙,左右不过几千字检讨的事。”

 

季白朝窗外看了看,回过了头:“操场就在下面,下去打一架试试?”

夏远眼睛睁得溜圆,又怒气冲冲瞪了季白十几秒,松开了手:“我师父教我功夫不是这么用的,这次算了,要是有下次你当心点!”说着转身回到自己的位子,抽出一叠资料重重撂在桌面上。

 

季白重新坐了下来,看着夏远跟那叠资料过不去,觉得特别有意思。夏远的脾气真的是一点就炸,就跟踩了尾巴的猫似的,但偏偏关键时候又能忍住,不至于被怒火冲昏头。刚才逗他归逗他,但是那天摆了他一道,理亏的总归是自己,得找个机会顺顺他的毛才是。

 

夏远自打坐下来,就觉得季白的目光没离开过自己,他翻了几页资料后终于忍不住了,抬起头冲季白喊:“盯着我看什么看,觉得自己照镜子不够帅是吗?”

 

“晚上请你喝酒!”季白直接无视了夏远的话:“敢不敢来?”

“怎么,又要扔一块几十万的表给我?”

“看心情!”季白扬了扬手腕:“我手上这块刚好也值个几十万。”

妈的,这群有钱人,夏远心里暗暗骂了一声,语带讽刺地说:“低调点,高调招贼惦记!”

“你说得对!”季白麻溜地解下手表,放进了办公桌抽屉:“晚上只喝酒,不扔表,来吗?”

……夏远语塞了半晌才挤出三个字:“看心情!”

 

 

正是周五,深夜的酒吧一片喧嚣,舞池里灯红酒绿,挤满了随着音乐疯狂摇摆的人,根本认不出谁是谁。

 

角落的卡座里,夏远喝了几杯酒,开始指着季白的鼻子骂骂咧咧:“他妈的三把匕首指着我,你说你是不是王八蛋!”

 

季白当然知道夏远在借酒装疯骂人,但是没打算戳穿。那天一时兴起顺水推舟,想看看夏远怎么应对,结果将夏远拖入险境,虽然自己在现场,准备有需要的时候随时现身,也还是觉得歉疚,于是抚了抚夏远的背,低声说:“相信我,下次不会了!”

 

但是这句话淹没在了震耳欲聋的音乐声里,夏远看着他,挑了挑眉:“你说什么?”

季白无奈,凑在夏远的耳边说:“我说相信我,下次不会了!”

 

这句话仿佛有神奇的魔力,夏远安静下来,有一搭没一搭地喝着酒,季白也不再说话,点起一根烟抽了起来。

 

季白手里的烟快燃尽的时候,夏远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上浮现出委委屈屈的神色。

季白掐了烟,问道:“怎么了?不开心?”

夏远看着舞池里扭动的男男女女,话锋一转:“那么多美女等着你呢,你怎么不下去跳几曲?”

“没兴趣,你要去吗?”

“不去,还是喝酒吧。”

 

两人刚碰了碰杯,季白的手机响了,他跟夏远示意了一下,出门接电话:“喂,小刘,什么事!”

“季队,有路人报案有个女孩好像被人强奸昏了过去,我们已经派人去处理,你要不要回警局看看。”

“好!”

“需要通知夏副队吗?”

“不需要,他跟我一起,我会跟他说。”

“好的。”

 

季白收了线,回到酒吧,找到还在角落里无聊喝酒的夏远,拍了一下他的肩:“别喝了,跟我回警局,有案子!”


评论(4)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