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吃菠萝

【季夏季】命中注定(十六-十七有更新)

合集地址:https://www.lofter.com/collection/klawliet/?op=collectionDetail&collectionId=5731289



不想搞那么多篇了,把十七章合并过来了,因为觉得这两章放一起看会比较有意思。如果大家看不到我再拆吧(其实也不太确定大家能不能看到,看到了可以说一声233333333)


十六

 

周一中午吃饭的时候,夏远嘴上那点伤在局里引起了不大不小的轰动。

“夏副队有艳遇了!”这个消息在食堂里不胫而走,就连吴稼琪也来凑热闹:“夏远,听说你被女人咬了?什么故事,说来听听?”

夏远快烦死了:“说了一百次了,自己咬的自己咬的,哪来的艳遇?爱信不信,不信拉倒!”

这时季白端着餐盘走过,看着将夏远团团包围的众人微微一笑:“我看你们最近很闲啊,这么八卦,每个人多写两篇报告怎么样?”

大家马上作鸟兽散:“季队,我想起来我还有点事,先走了!”“我也是,你们慢慢吃!”“等等我!”……

“没劲!”吴稼琪嘟囔了一句也闪了,餐桌上瞬间只剩夏远一个人。

 

季白大大方方在夏远对面坐下来:“你看你天天这么凶,毛都竖起来了,也没人怕你。”

夏远瞪了他一眼:“我在你眼里就是只猫吧,小心哪天我变成狮子,吃了你。”然后三下五除二扒完手里的饭:“我吃完了,先走了!”

季白笑得有几分愉悦:“吃饭不要太快,当心又咬到自己。”

“除了你还有谁会咬我!”话一说出口,夏远马上觉得不妥,小差一开,咬到了自己的舌头,疼得眉头皱了一下。

“看看,我刚才说什么来着,你没事吧?”

季白一脸关心的表情,气得夏远的毛又竖起来了。

 

日子不紧不慢过了几天,除了那个小插曲,似乎跟过去也没什么不同。很多案子在收尾,文书工作不少,夏远忙完一段工作,向窗外的方向看去,正好看到季白倚在窗前安静抽烟,修长的身影映在窗棂中,被阳光镀了淡淡一层光,就像一幅漂亮的剪影。

 

那一瞬间,夏远觉得女人也许真的很容易爱上季白吧,他有点庆幸自己不是女人。

 

这时雷子急匆匆跑进来,打破了这幅画的平静:“季队!远哥!有人报警!”

 

夏远一看雷子这样子,就知道可能有大案子。

季白掐了烟,三步并作两步来到雷子面前:“什么情况?”

 

“市六医院有人打电话过来,说他们前两天轮休的骨科医生张裕民今天没来上班,而且联系不上。他们刚才上门找人,闻到屋子里有一股腐臭味传出来,就马上报警了,地址是九泾路天一小区2栋903号。”雷子一股脑汇报了一通。

 

“给开锁师傅打电话,叫他直接去小区。”季白吩咐了雷子一句,又跟夏远说:“带几个人,我们去看看。”

 

季白他们赶到的时候,903号门口已经聚集了一些捂着鼻子看热闹的人,虽然屋门紧闭,还是能闻到老大一股味道。

 

夏远一眼就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赵医生,你怎么在这,医院现在还没下班吧?”

被夏远唤作赵医生的人一回头,季白看到一张俊美的脸。

赵医生朝紧闭的屋门看了看,有些不安地说:“我有点担心,所以找了人代班,过来看看。”

季白问了句:“你跟张医生关系很好?”

“嗯,挺好。”赵医生有点局促。

 “那这样,你先回去,也不要太担心了。如果有什么事,我们会找你问话,大家都堵在这,我们也不方便开展工作。”季白说着,又掏出警官证,冲着围观的人喊:“我们是警察,大家配合一下,都散了啊!这里味道也不好闻,是不是?”

 

赵医生看着看热闹的人散开,犹豫了一下,转向夏远:“夏警官,那我先走了,有事给我电话。”

“行!”夏远点了点头:“有事我通知你。”

赵医生转身走了几步,又回头看了一眼,才继续转头往前走。

 

季白看赵医生走远了才问:“你有他电话,很熟?”

“嗯,六院骨科医生赵启平,”夏远说道:“以前我有个脱臼扭伤什么的经常找他,一来二去就熟了。”

“你觉得他人怎么样?”

“挺好的,年轻有为,医术高超。有一次我受伤了住院,他还天天去看我。”

季白冷哼了一声:“幸好你不喜欢男人。”

“什么意思?”

“我是在提醒你,要是张裕民真有什么意外,那个赵启平就是重要嫌疑人。希望你不要因为私人感情影响判断。”

夏远刚要反驳,开锁师傅到了,询问要不要开锁。

季白点了点头:“开吧!”

 

门一打开,一股腐臭的味道扑面而来,几乎要把人熏倒,一具尸体就静静地躺在干涸的血泊中。

“果然有命案,先通知痕检和法医过来吧。”季白苦笑了一声,对夏远说:“你的赵医生要成为重要嫌疑人了。”


十七

季白先让随行的干警拉起了警戒线,封锁了现场:“你们先在这守着,等痕检和法医过来,闲杂人等一律不许入内”。然后对夏远说:“我们出去转转,看看这里有几个监控。”

 

小区是古老的花园式小区,大门处有一个门卫岗亭,住户也可以刷卡进入,但是管理并不严格,来来往往的人多,跟在别人后面或者走挡车栏杆那里就可以进来,大门处没有监控。

 

两人在小区里仔细走了一圈,一路走来倒是看到几个监控,但是并不密集,回到2栋楼下,他俩发现单元楼入门处的监控似乎是簇新的,去管理处询问,物业表示监控前几天坏了,有住户报修就换了一个。

 

两人对视了一眼,夏远说:“再看看吧。”

人行楼道里并没有监控,剩下的就是电梯摄像头了。

 

季白意味深长地说了一句:“看来凶手早有预谋。”

夏远忍不住问:“你真的怀疑赵医生?”

季白听到这话,微微皱了皱眉:“我可一点没提赵医生的名字,我只看证据。”

 

两人走了这么一大圈,又跟物业交涉了一番,回到903的时候,痕检和法医已经到了。痕检先进去,拍照固定现场,提取现场痕迹,忙活了一通法医才进去,季白和夏远换上鞋套手套,也跟着走了进去。

 

“能确定尸体身份、死亡时间和死亡原因吗?”季白看着开始腐烂的浮肿尸体问。

 

刚刚做完尸表检查的法医答道:“身份差不多能确定就是张裕民,相貌特征跟我们手上的资料能对上,最好再找人来指认一下。现在这个天气,尸体还没出现巨人观,估计死亡时间是两天多前,死亡原因初步看来是因为心脏被刺穿。具体的死亡时间和死因还要等回去做了毒化检验和尸体解剖才能知道。”

 

“行,我打个电话让医院派人来认尸,然后你们就通知殡仪馆运尸吧,我会让人通知家属。”

 

忙完第一轮现场勘查回到局里,刑警队开了个小会,季白主持。

 

“现在能确定的是,死者张裕民,31岁,市六医院骨科医生,听说家属在邻市,医院给了我们联系方式,小李,你一会给他家属打个电话,请他们明天过来在尸检同意书上签字。”

“是,季队。”

“雷子,你明天去排查一下张裕民的社会关系,了解一下他跟哪些人有联系,我们再来看看要请谁来喝茶。”

“好的,季队。”

“夏远,你明天查一下张裕民的经济状况和消费情况,包括资金流入流出、投资负债什么的,必要的时候可以找你师父他们帮帮忙。”

“嗯好。”

“剩下的人明天就看看监控,调查一下张裕民平时的活动轨迹。进一步行动等痕检和尸检结果出来我们再看。”

“师父,那我呢?”许诩突然出声。

“你?”季白看着她笑了笑:“前几天体能测试还是勉强达标吧,一会跟我下楼跑步去。”

大家哄笑起来,闹得许诩满脸通红。

“好了好了,明天开始有一场硬仗要打,今天没事的就回家休息吧。”季白说着又示意许诩:“跟我下去!”随手拿起两瓶矿泉水往外走。

 

两人的身影消失在门口的时候,大家立刻七嘴八舌地八卦起来。

“我看许诩这次有戏!”

“就是,季队又没有女朋友,虽然他不说,应该也是喜欢许诩的吧。”

“这么忙都不忘陪许诩练体能,啧啧啧……你们品品。”
“许诩跟季队要是成了,我就不用操心许诩了。”

……

“你操心个屁啊,你是许诩的爹还是许诩的妈?”夏远听着他们的话心里莫名烦躁,拿起手里的笔记本就在雷子头上拍了一下:“多操心操心你自己,我以前怎么没发现你们这么八卦。”

雷子捂着脑袋,委屈地说:“远哥,你这么大火气干嘛?你怎么知道我没操心自己。我跟许诩这是革命同志的友情,你这不是单身狗看着别人出双入对羡慕嫉妒恨吗?”

“就你话多,要不要下去跑一百圈?”夏远狠狠剜了雷子一眼。

“成成,我不说了,我闪了。远哥,我看你还是找个人谈谈恋爱消消火,免得老是更年期。”雷子说完这句话就飞速溜了,让夏远手里的笔记本落了个空。

 

面对着剩下的人,夏远的语气严肃了起来:“好了,你们不值班的都回去吧。季白说得对,明天开始要打硬仗了。”

 

大家收拾自己东西的时候,夏远回到办公室,从窗户往警局操场上看。

 

季白和许诩还在跑圈,他高大的身影陪在小巧玲珑的许诩身旁,显然是为了配合许诩特意放慢了一点速度。

 

夏远心里冷笑了一声:真是个好师父啊!

 

 


评论(45)

热度(5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