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吃菠萝

【季夏季】命中注定(一)


事先声明:可能时间线混乱,OOC,想到哪写到哪,刑侦知识没有,经侦知识没有,不喜点X。更新速度不保证。

合集地址:https://www.lofter.com/collection/klawliet/?op=collectionDetail&collectionId=5731289



北江的夜晚,小酒馆跟往常一样热热闹闹,角落里一张小桌上,是两个熟悉的身影。


“师父,我们喝一杯!”夏远拿起酒瓶,兴冲冲就准备往自己的杯子里倒,却被杨建群伸手一把按住。

“喝屁啊,今天不许喝。你等会不出任务了?还是打算耍着醉拳去抓人?”杨建群虎着脸抓住酒瓶:“把酒给我!”

夏远讪讪地松了手,杨建群一边给自己斟酒,一边自说自话:“远子啊,不是我说你。你看这一天天的,你每次找我喝酒,越喝越多。小卉也进去一年多了吧。有些事情你要自己学会放下。”

“没有的事!”夏远嘟囔了一句。

“有没有你自己心里清楚。”杨建群抬头看了他一眼:“我提前跟你透个消息,免得师徒一场你说我不仗义。过两天你们刑侦支队就要空降一个支队长,你可要好好配合人家工作,把你那臭脾气收收。”


“空降?什么来头?”夏远伸手去拿酒瓶,被杨建群用筷子把手敲了回去,疼得手指一哆嗦。
“看你那德性!”杨建群瞪了他一眼:“人家大名季白,季节的季,黑白的白,在西南那边赫赫有名,听说过没?”


夏远没拿到酒,兴致缺缺地往嘴里扔了一颗花生米:“西南跟这里隔几千里,我哪听说过什么季白季黑的。突然千里迢迢搞个人来,上面怎么想的?”


“周局打的报告,说你小子难管,要找个人带带你,嘿,居然成了。”


“那我够有面子的啊!”夏远眨了眨眼:“有师父您在这,我连酒都没得喝,还需要别人管吗?”


“需要!”杨建群斩钉截铁地说:“远子,你把性子改改,过去的事情放放,相信师父,师父不会诳你,也不会害你。”


“哦?”夏远抬起了头,盯着杨建群:“师父,真的吗?从不诳我?”


杨建群被他盯得涨红了脸,过了好一会才问道:“远子,你什么意思?”


“没啥。我就是在想那个什么季白季黑的要是比师父你年纪还大,还爱管人,那我就惨了。”夏远打了个哈哈,笑着看了看表:“时间差不多了,师父我先走了。今儿你先请我,改天我回请,不会赖的。”然后拿起椅背上的外套,一溜烟跑了。


杨建群看着他的背影啐了一口:“这臭小子!”接着失神了一会,开始自斟自饮,脸色渐渐阴了起来。

 
 
酒馆外的夜风带着些许凉意,夏远紧了紧衣服,刚掏出手机,雷子的电话就过来了:“夏队,几个点我们的人都埋伏好了,准备听你指挥。” 
“好的,我一会就来。” 
夏远收了电话,思忖了一会,觉得时间还早,打算到处走走。 
 
最近北江市发生了一系列深夜劫案,搞得人心惶惶。案犯在几个区流窜作案,专挑没有监控的偏僻地方下手。案子转交市局后,警方根据他们有可能作案的地点,每天多点布控,守株待兔,但是劫匪突然偃旗息鼓了,半个月来再无动静,夏远他们每天都无功而返。大家都在猜劫匪是不是听到风声,流窜到外地了,但是心里都清楚,这个案子一天不破,北江市民就一天不可能安心。 
 
走了一圈,毫无头绪,夏远皱了皱眉,从荷包里摸出一颗薄荷糖。这时,他眼前闪过一个“扎眼”的男人。 
 
说这个男人“扎眼”毫不为过,个子高高瘦瘦,气质硬朗。英俊的脸上有一双狭长而略显严厉的眼睛,修身的白衬衫短马甲西裤一看就做工精致,价格不菲,更衬得他玉树临风。 
 
夏远细细打量着这个男人,男人却好像完全没注意到他,只是在他附近站定,摸出一根烟抽了起来。男人的手腕骨骼清瘦,静静抽烟的时候,腕上的手表就落入夏远的眼帘,很是低调朴素,夏远却吃了一惊。虽然他没什么钱,但也算办过不少案子,见过一点世面。男人手腕上那块表如果是正品,大几十万是要的。

财不外露!夏远的职业病发作,心中隐隐不安。大约是终于感觉到有人盯着,男人狐疑地朝夏远这边看了过来,目光中有一丝不满。夏远扭开视线,却碰到好几束慌乱收住的目光,原来盯着男人看的人不止他一个。 
 
等夏远回过头,男人已经掐了烟,随着人流向前走去。夏远正准备去跟雷子他们会合,忽然觉得有点不对。“一、二、三——”,他默默数了数,一共有三个人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在跟踪那个男人。其中有两个人走一起,另一个人拖后。于是他心中一动,给雷子发了条短信:“我这边有点事,你们见机行事。”就戴上耳麦,悄悄跟了上去。 


评论(9)

热度(8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