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吃菠萝

【季夏季】命中注定(二)

合集地址:https://www.lofter.com/collection/klawliet/?op=collectionDetail&collectionId=5731289

 

这时候大约是晚上九点多,北江的夜市十分热闹。男人兴致颇高,走走停停,不时还跟街边的小贩聊两句。跟着他的三个人十分谨慎,看到男人停下来就不再上前,等男人走了再抬脚跟上去。

 

终于,男人七拐八拐进了一家酒吧。三位跟踪者停在门口,交换了一下眼色,点了点头,算是达成了共识,推门走了进去。夏远又等了几分钟,才慢悠悠晃进酒吧,就在门口的位置坐了下来。

 

“先生,请问您要点什么?”女侍应生笑脸相迎,递上酒水单。

夏远随便瞄了瞄:“一瓶燕京啤酒,一碟鱿鱼干,谢谢。”

“好的,请先买单。”

 

等待酒水上来的时候,夏远迅速扫了一眼酒吧,看到那个穿马甲的男人坐在卡座里,正和同桌的人交头接耳,相谈甚欢,面前的两瓶洋酒开了一瓶。夏远目光又一转,隔几桌远的地方,那三个人叫了一扎啤酒,正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目光不时向那男人瞟去。有一个人发现夏远在看他们,凶神恶煞地瞪了过来,夏远赶紧收回了视线。

 

“先生,您点的单上齐了,请慢用。”侍应生端上鱿鱼干,给啤酒开了瓶。

夏远刚举起酒杯,发现那男人起身站了起来,几桌外那三个人的神色也紧张起来。

 

但男人只是去了趟卫生间就回到了卡座,看着三个跟踪者瞬间松弛的神色,夏远不免觉得有点好笑。

 

男人又开了一瓶洋酒,这时他同伴的手机响了,接了个电话就跟男人告辞走了出去。男人自顾自又喝了好一会,招呼侍应生过来将剩下的酒存了,然后朝门外走去。

 

男人一起身,另一桌的三个人也交换了个眼神,看样子是准备跟上来。

男人显然是喝多了,面上泛着红,走路跌跌撞撞,路过夏远这桌的时候还打了个趔趄。夏远伸手扶了他一下,正好扶在男人腰上,隔着薄薄一层衬衣,只觉得男人肌肉十分结实紧致,平时应该没少练。这一扶让男人避免了摔跤的厄运。男人双手撑在桌上,感激地朝他笑了笑。然后似乎是觉得有点热,扯了扯领口,又将手表摘下来放桌上,整了整袖口,就往门外走,好像完全不记得自己把表摘下来这回事。夏远伸手拉他,居然没拉住。

 

夏远一愣,抓起表就向外冲去,可是完全不见男人的踪影,那人就仿佛凭空消失了一般。

夏远感觉后背一凉,不用回头,他也知道有三道目光盯着他。

是骡子是马,拉出来遛遛呗,难道我夏远还怕你们不成!

 

夏远打定主意,将表揣进内衣口袋,拉上拉链,然后双手插兜,吹着口哨在街上晃荡起来。偶尔余光扫扫,就能看到那三个人还在保持着一定距离跟着他。

 

晃荡了一会,他掏出手机,发了一条短信给雷子:“带几个人去小池塘边等我,藏好,不要给人发现,到了再回我消息。”然后将手机调成振动,结结实实亲了手机屏幕一下,就宛如热恋中的人在给女朋友发消息一般。

 

“小池塘”是一个废弃小湖的代称,就在这附近,十分偏僻。湖边树木茂密,过去谈恋爱的男男女女喜欢半夜去那里,自从北江市发生劫案后,夜里就很少有人去了。夏远估计这三个人不会在有人的地方对自己怎么样,小池塘应该是个探明他们意图的好地点。

 

他慢悠悠地朝小池塘的方向走着,走了十几分钟,感觉到手机的短信振动,估计雷子他们到了,顿时心安下来,步子也快了些。但是等他走到小池塘边,回头一看,居然没看到那三个人了。

 

难道他们跟了一晚上又放弃了?夏远微微皱了皱眉。这时耳麦里传来雷子的声音:“远哥?”

 

夏远转过身,低声说道:“听我命令再行动。”然后微微分开双脚,开始解皮带。

任何一个人如果站在他身后,都会觉得他是要小解。

只是他的手脚未免慢了点,才解开皮带,裤子拉链还没拉开,腰间就被顶上一个硬物,是一把匕首:“把手表交出来!”

 

“好说,好说,千万别动手!”夏远这么说着,向怀里摸去,拉口袋拉链的时候他的手肘突然猛地向后一撞,将拿匕首的人顶开,很快侧面又有人挥着匕首袭来,夏远堪堪躲过,但是衣袖被匕首一划拉,划破了一大条。

 

妈的!夏远顿时怒了,喊了一声“行动!”

五六条人影窜了出来,利落地将三人制服,给他们铐上了手铐。

 

三人面面相觑,似乎不明白这里为什么埋伏了这么多警察。

“艹你妈!”有一个人好像终于回过味来,恶狠狠冲着夏远喊:“你和那小子串通好了做局让我们入套!”

那小子?夏远想起那个穿马甲的男人,突然觉得火大。莫名其妙出现,莫名其妙丢下一块表,又莫名其妙消失,鬼知道那个男人是谁。他冷冷回了一句:“你们最好闭嘴,待会回警局可能会好受点。”

那三个人听懂了夏远的话外音,突然像霜打的茄子,蔫了,乖乖闭嘴不再说话。

 

夏远一行人将人带走后,小池塘边闪现出一个人影,正是那个穿马甲的男人。他朝着夏远他们消失的方向笑了笑,掏出手机打了一个电话:“我这边没事了,懒得走回去,你开车来接我吧。”

 


评论(8)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