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吃菠萝

无双二神捕(七)

因为没想好下面的剧情,短更一点点。

无双二神捕(七)

夏远看着面前热气腾腾的肉包子,深刻知道了什么叫做“考验”。

他早已饥肠辘辘,肉包子的香气不管不顾,一个劲地往他鼻子里钻。

但是他不能动筷子。

因为他学了一上午礼仪,而现在他和季白正在cosplay。

季白cos主人,他cos客人。

主人不动筷子,客人自然没有动筷子的道理。

夏远觉得委屈,非常委屈,但他不能说。

这直接导致他的眉毛拧成了八字形。

 

不知为何,季白看到面前委屈的小捕快,心情感到非常愉快,于是端起了面前的茶碗。

夏远刚想惊呼:“那是擦桌子水,不能喝!”,又想起要遵守礼仪。

他作了个揖,恭恭敬敬地说:“季大人,在下有事禀告。”

 

季白呷了口茶,眉头皱了皱,心道这里的茶果然不太好,味道好生古怪,随后淡定自若地问:“何事?请讲。”

说罢,又饮了一大口。

难喝至极,不是错觉,是真的难喝。

季白差点当场吐出来。

 

但是为了给小捕快示范礼仪,须以身作则,怎可随地乱吐。

季白强忍着把这一大口咽了下去,一抬头,见小捕快正神色复杂地看着自己。

季白放下茶碗,优雅地说:“有事请讲。”

夏远又恭恭敬敬行了个礼,说:“回季大人,您刚才喝的是擦桌子水,堂倌拿不了那么多碗,暂时放这里,一会就会来收。”

季白脸一黑:“你刚才怎么不讲?”

夏远保持着行礼的姿势:“上午礼仪老师说,遇事要沉着有礼,不可惊慌失仪。”

 

好有道理。

季白无语了片刻,眼瞅着这热腾腾的肉包子再不吃就凉了,还是颇有风度的一伸手:“请。”

夏远这才挟起一个肉包子,一小口一小口慢条斯理地吃了起来。

不知为何,看到小捕快这样吃肉包子,季白都觉得肉包子不香了。

他也挟起一个喷香扑鼻的肉包子,陪小捕快小口小口地吃着。

包子还是那个包子,味道还是那个味道,但整顿饭就是吃得没滋没味的。

 

吃完饭,两人回三法司。

小捕快离他远远的,一直在走边边。

不用问,季白也知道,这是因为礼仪老师教了,走路应该靠边行走。

好不爽啊!!!

本来是想教小捕快一些礼仪,让他在各种场合都不会失礼。小捕快认认真真学了做了,但怎么感觉这么别扭呢?

 

想到这里,季白走到夏远身边,跟他寒暄:“今天肉包子好吃吗?”

夏远立刻行礼:“回季大人,不知何故,小人觉得今日肉包子不如平时香。”

季白笑了一声,心道:还好还好,就算学了礼仪,也还会讲真话,没学会虚伪客套。

他一转念问:“那大口吃肉包子香吗?”

夏远迟疑了一下,说:“香,但不合礼仪。”

 

季白叹了口气说:“以后你还是大口吃肉包子吧,不然我看着都没胃口。”

夏远满心喜悦:“季大人,真的可以吗?”

季白忽然发现小捕快问出这句话的时候,眼睛亮亮的,真好看。

他点了点头说:“我允许你在我面前不守规矩。”

夏远依然是敬了个礼:“谢季大人。”

季白纠正他:“我们现在没演戏了,你在三法司可以喊我季捕头,随我出门就喊我三哥。”

夏远行礼,恭敬地应道:“是,三哥。”

 

季白心中忽然有点不爽。

本来想交代夏远,在其他场合还是要守礼,不然失了分寸恐有大祸,现在看来倒像是多余。

但不知道为什么,季白觉得这样懂礼貌的小捕快不太可爱。

不,是非常不可爱。

 

他倒是有几分怀念起那个说自己脸黑的小捕快了,莽撞又鲜活。

莽起来连他都敢亲,虽然季白被吃了豆腐,但感觉好像也不是很讨厌。

打住,这个怀念的方向好像不太对。

 

无论如何,季白相信眼前的小捕快不会再有这种无礼的举动了。

本来下午给小捕快安排的也是礼仪培训,季白想了想,改了主意:“下午你陪我过几招,我摸摸你的功夫底子。”

学礼仪?明天再说吧。


评论(28)

热度(2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