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吃菠萝

【季夏季】命中注定(三十四)

突发状况

“季队!”雷子急匆匆跑进办公室:“六七广场,团伙恶性伤人,有死伤。”

季白听了起身就往外走,步子带着风:“你多带几个人跟我走,顺便通知刘子,叫他申请出动特警,同时打120和殡仪馆电话,我们先行动。”

“是!

 

嘟——嘟——

警车前,季白拨着夏远的号码,但一直无人接听。看到雷子已经带人过来,季白收起手机,等大家上了车,亮起警灯,鸣起警笛,打头朝六七广场呼啸而去。

 

“季队,远哥今天不是在那边出外勤吗?我们给他打个电话问问情况?”雷子在车上说。

“打了,打不通,报案人怎么说?”

“就说一伙人见人就砍,现场很惨烈,有个警察好像正好路过,已经提着警棍上了。”雷子说到这,忽然一拍大腿:“季队,你说远哥这么虎,不会就是他吧?”

季白心里一沉,夏远今天出去只是执行调查任务,很可能没带枪,要是直面一伙凶残的歹徒……

他眉头紧锁,没有说话,只是将车开得飞快。

 

夏远已经和这伙歹徒周旋十几分钟了。

这伙人大概有七八个,疯狂地见人就砍,已经砍死砍伤了好几个人,地上淌着一滩滩血。

 

夏远路过的时候拎起警棍就冲了上去,就算做不了别的,至少也可以吸引歹徒的注意力,让他们少砍几个人。

 

斗了一阵子后,他从歹徒手里抢过了一把刀,一边灵巧地躲避着他们的攻击,一边寻找着反攻的机会。躲的时候快,砍的时候狠,就这样,他砍伤了两名歹徒的腿,让他们失去了行动力。温热的鲜血溅了他一身,而剩下的歹徒更加穷凶恶极。

 

就在他举刀向第三名歹徒的腿砍去的时候,一柄大刀悄悄悬在了他的头上。持刀的歹徒动作非常小心,没有发出什么声音,只要他手起刀落,夏远的脑袋就会开花。

 

几十米外,季白觉得自己拿枪的手都在抖,但是他没有时间犹豫,夏远的性命就掌握在他的手中,生死一线间。

他几乎没有瞄准,抬手就扣下了扳机,因为时间来不及了。

“砰!”一声枪响,子弹打穿了歹徒的手腕,大刀落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与此同时,夏远砍伤了第三名歹徒的腿,血花飞溅。

他无暇多想,继续跟剩下的歹徒搏斗,季白却吓得满身冷汗,心都快飞出来,要是他晚来一分钟,后果都不敢想……

 

雷子他们持枪冲了上去,季白鸣枪示警无效后,用剩下几发子弹将歹徒一一击伤,将夏远从血场里捞了出来,这时特警和120也到了。

 

清点现场伤亡情况,歹徒砍死两人,砍伤七人。如果不是夏远冲上去吸引了火力,估计伤亡人数要比这个多得多。

 

夏远衣服上有不少血,抹了一把汗之后,脸上也蹭上了血痕,就像一只被弄脏的小花猫。

季白叫其他人先带歹徒回去,伤者由120送往医院,死者则等着殡仪馆来拖走。

广场上只剩下他跟夏远两名警察。

他伸手去抱夏远,夏远跳着躲开了:“别,都是血,一会你不好回警局。”

季白没有勉强,只是低声对夏远说:“我刚才差点被你吓死。”

“要不是你那一枪,我就挂了是吧,我后来才意识到。”夏远看起来还挺轻松:“我这就欠你一条命了啊,不知道有没有机会还。”

“别胡说,你自己的命自己好好留着,不用你还。”季白轻斥了他一句,又问:“受伤了没?”

“没,血都是别人的。”

“我检查一下。”

夏远乐了:“光天化日检查啥啊,晚上回家好好检查,从头到脚给你检查个遍。”

呵,这话说的,看来这小子真没受伤。季白这才略略放下心来,不忘唠叨一句:“以后还是佩枪吧,不然太危险了。”

“就算今天佩了枪,只有我一个人,万一被夺枪不是更危险?”

“你也知道只有你一个人啊,要是我来晚一步,你小命都玩完。下次还会这样冲进去吗?”

“会啊!”夏远笑笑,毫不犹豫地说:“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是警察的职责吗?”

“请你在履行职责的同时,也保护一下我对象的安全好吗?”

“我尽力。”

“那你现在——”季白想了想:“我今天放你假,你先去我家洗洗,反正你有钥匙。晚上准备接受检查。”

 

 

迷宫

夏远这才发现他跟季白走散了。

明明两人是一起进来的,那时候还是大白天,人多热闹得很。但是越走人越少,渐渐地天黑下来,这个迷宫里只剩下他一个人,季白也不见了。

夏远有点懊恼,是不是牵着手就不会走散了呢?

其实在入口的时候他就这么想过,但是没好意思,毕竟两个大男人。

现在,好像迷宫里真的只有他一个人了,他转来转去都找不到出口。

天黑后,前路更看不清,莫名让人感到恐惧。

身边是高高的墙,夏远拿出特训时的功夫试了试,想爬到墙上去看看,但是感觉每爬上去一分,墙就长高了一分似的,夏远很快放弃了。

还是给季白打个电话吧,季白怎么也不打个电话过来?

夏远一摸兜里,手机没带,季白那个丑狮子倒是在他的口袋里。

他握着丑狮子继续往前走,身边渐渐什么声音也听不到,安静得骇人。他被裹在了一团黑糊糊的夜里,彻底失去了方向。

夏远颓然地坐了下来,拿起丑狮子亲了亲,开始回忆起他跟季白为什么要来走迷宫。

是啊,本来季白明天就要出差,他跟季白在家里待得好好的,打算大吃一顿好好休息的,怎么就来走迷宫了呢,而且现在还走散了,只剩了他一人。

夏远总觉得中间漏了点什么,但是他怎么也想不起来,再看看周围一片黑暗,他觉得自己怎么也走不出去了。

算了,先睡一觉吧,天总会亮的,夏远这么想。

于是,他真的睡了一觉。

醒来的时候,天已经亮了,迷宫消失了。他站在一条高速公路边上,目睹了一场连环车祸,五车连撞,中间那辆车他无比熟悉,是季白的车,已经被挤成了扁扁一片,交警忙前忙后,拖出了一个血肉模糊的人。

不,这不是真的,这一定是做梦,夏远感觉到一阵撕心裂肺的剧痛。

他拼命挣扎着,终于在自己家的床上醒了过来,看了看表,凌晨两点半,再摸了摸自己的脸,一片湿湿凉凉。

他摸出钥匙圈,就开车向季白家奔去。到了季白家门口,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没用钥匙开门,而是选择了给季白打电话,只是摸出手机的时候一看时间,2点56分,正是钱龙给张裕民打电话的时刻。

夏远呼吸一滞,硬是等了五分钟才开始拨号,电话接通后,他只说了两个字:“开门。”就挂了电话。

季白开了门,很是吃惊:“这么晚了,你?”

夏远语气淡淡说了一句:“做噩梦了。”眼泪刷地就下来了。

季白一把把他抱进怀里,摸着他的头发,亲着他的泪水:“别怕,没事”。

季白的怀抱温暖而有力,夏远甚至能听到他的心跳:怦!怦!怦!……

躺在季白身边的时候,他牵起了季白的手,心想,如果可以不跟这个人走散,该多好。

季白轻轻握住他的手,问:“你梦到了什么?”

夏远没有描述他的梦,只是跟季白说:“明天别自己开车去Z市,好吗?”

季白想了想:“好,我坐动车去,时间也挺合适的。”

 

第二天本地晚报头条:北江到Z市高速公路发生特大连环车祸,四车连撞,五死十伤。

夏远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手都在抖,他拨通了季白的手机,那边响起熟悉的声音:“喂!”

夏远问:“什么时候回?”

季白答道:“后天,等我。”

 

单身联谊会

周末,季白家。

公安内部单身联谊会?夏远觉得这可真是个无聊透顶的活动。

“我不去。”他对季白说:“我妈对这个活动的兴趣都比我大,不如让我妈去。”

“那可不成。”季白说道:“周局点名了要我俩去,我看逃不掉。”

夏远本来在看书,听到这话斜眼瞟了季白一眼:“你是单身吗?”

“当然不是。”季白笑了笑,俯下身亲了他一下:“你就当是听领导的话,执行任务。”

“行。”夏远放下书,双手抱头往后仰了仰:“要是我被美女看中了你可别后悔。”

“别说美女,帅哥也不行。”季白说:“反正最后你还是得跟我回家。”

 

在晚上的单身联谊会上,季白和夏远作为年轻有为、长相出众的单身汉,无疑成为了焦点,收到了不少美女递来的纸条。

这时有人在一边起哄:“许诩,你再不行动,我看季队真要被别的美女抢走了。”

许诩看了季白一眼,争辩道:“别胡说,他是我师父。”

雷子反问:“你摸摸自己的良心,你不喜欢季队吗?”

许诩听到这话,脸马上红了。

季白看了一眼闷不做声的夏远,说道:“别老把话题往我们师徒俩身上引啊,现场这么多单身汉,怎么不说说真正有希望的。”

经侦部马上有人说:“我看夏远跟吴稼琪就挺有希望的,两人老吵架,你来我往可默契呢!”夏远还没来得及开口,那人就被吴稼琪踹了一脚,“哎唷”一声惨叫出声。

 

这时季白伸手把夏远肩膀一搂,说道:“我看你们都是些不靠谱的,我和夏远才是一对,你们都看不出来吗?”

大家马上哄笑起来,雷子说:“别人我不知道,远哥可比直尺还直,季队你别开玩笑了,要掰弯远哥等下辈子吧。”

“是啊,”有人起哄说:“要不你俩亲一个,我们看看像不像真的。”

“亲一个!”“亲一个!”……大家的声音此起彼伏。

季白和夏远对视了一眼,季白松开手笑笑说:“说笑的。时间宝贵,你们可别浪费了,看到喜欢的主动出击,别老在这起哄。”

嘁!大家不约而同发出就知道是这样的嘘声。

 

联谊会后有一个环节是逛夜市,大家一起吃吃走走逛逛很开心,互相有好感的就单独逛去了。

季白跟夏远走在一起,看着夏远不太开心,就说道:“别介意,他们只是起哄,什么都不知道。”

夏远说:“没事,我懂。”

他跟季白,注定是不能见光的恋人。

这时季白牵起了他的手,温柔又坚定,这是他俩第一次在公开场合牵手。

夏远惊讶地说:“他们会看到的。”

“没事,”季白说:“看到他们来了我们就松手。”

夏远不记得那天晚上他俩牵了多少次手又松开了多少次,但那种甜蜜又慌乱的感觉一直记在心里。

 


-------------------------------------------------------------------

依然是片段灭文法,第二篇应该有点诡异吧。因为之前看了个恐怖故事,哈哈,就一直想写点奇奇怪怪的东西(不过我写的东西应该不是很恐怖。)


评论(29)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