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吃菠萝

【季夏季】命中注定(三十三)

三十三(片段灭文法)

 

迟到的生日礼物

夏远抽空去庙里求了个平安符,交到季白手上。季白捏着这枚小小的符,问道:“你信这个?”

“不信。”夏远低声说:“可这是我最大的愿望。”

“还有别的愿望吗?”

夏远摇摇头:“暂时没想到。”

季白笑了笑:“那看来我比你贪心一点。”然后打开抽屉,小心翼翼将这枚平安符装进了一个从小到大陪着他的木盒子里。


幼稚

也许是比谁能用泡泡糖吹出更大的泡泡,也许是在摩天轮最高处争抢最后一口棉花糖,也许是每次都觉得对方手里的冰淇淋比自己手里的好吃……

于是某一天,季白从背后抱着夏远叹气:“我觉得跟你在一起之后,我都变幼稚了不少。”

夏远:“滚!”

 

嫉妒

季白去过夏远家里几次,但从不在那里过夜,主要是怕被阿姨逮个正着。可是夏远家里那只毛茸茸的玩具熊就可以光明正大地陪夏远睡。季白觉得很嫉妒,于是夏远送了季白一只一模一样的毛毛熊。

“你也有熊陪你了,以后不准看我的熊不顺眼了啊。”夏远这么说。

 

探监

夏远今天去探了小卉的监。

小卉看起来气色不错。夏远打探了一下她的近况,知道她在监狱里也有好好学习,已经对未来有了自己的打算,觉得很宽心。

两人聊了聊,话题绕回夏远身上,小卉问:“你们最近忙吗?还是那些人?”

夏远第一次跟小卉聊到季白。

说起自己的顶头上司,他跟小卉讲了一堆季白的坏话,比如季白自己抽烟抽得凶,却管着他不准他喝太多酒;体能测试良好不行,非逼着他达到优秀;就连他泡面吃多了也要叨叨,明明自己就特别爱喝咖啡,也不怕伤胃;虽然手艺不错吧,但还是喜欢叫外卖,吃大辣的肉……小卉微笑着听夏远吐槽了一堆,最后问了一句:“他觉得你做菜咸吗?”

夏远一愣:“我没做给他吃过。”

“那以后你也做给他吃吃,总不能老让他一人下厨。”小卉补充了一句:“还有,以后别在别人面前吐槽你这位上司了,你心里藏不住事。”

夏远琢磨了一下她的意思,讪讪地说:“那是你太了解我了。”

“也许吧。”小卉笑笑说:“我不清楚你俩是什么样的感情,但我希望你开心。”

 

 我爱你

 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周末午后,夏远在季白家的书房里自学英语。

最近局里经侦部门发展很快,大家学习风气很浓,虽然夏远还在刑侦支队,但生性好强,也不想落于人后。本来想宅在家里学习,但是季白说,平时就忙到飞起,难得有个不加班的周末,还是要劳“逸”结合,把他哄了过来。

两人你来我往“逸”了两回之后,夏远在书房里伏案学习,季白在旁边看书陪他。

夏远学得很认真,面前摊开的英语资料书上,密密麻麻写满了笔记。午后的阳光照进来,让夏远的整个人都显得明亮又安静,完全不是平日张牙舞爪的模样。

季白看着他毛茸茸的后脑勺,突然觉得特别心动。于是他合上手里的书,走到夏远身边,俯下身说:“我爱你。”

这是他第一次对夏远说这三个字。

夏远微微一怔,笑着抬头亲了他一下,说:“我喜欢你。”随后补充了一句:“特别喜欢。”

-------------------------------------------------------------------------------------------------------------------------

这应该算是片段灭文法的第一篇吧,写起来特别自由特别shuang(想到哪写到哪当然shuang!)后面应该也差不多是这样子。总之,自己shuang到就好了。(我都不敢打shuang字了,因为不懂lofter)。 


评论(30)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