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吃菠萝

【季夏季】命中注定(三)

合集地址:https://www.lofter.com/collection/klawliet/?op=collectionDetail&collectionId=5731289

 

将三人带回警局,拍照留指纹采血后,审讯就开始了。

 

虽然是分开审讯,但三人却好像事先串供过一般,都一口咬定他们只是见财起意的初犯。

 

夏远也并不指望他们就是系列深夜劫案的真凶,毕竟今天这起事件跟过去的劫案在模式上十分不同:过去的劫案都是蒙面抢劫,凶犯埋伏在一个偏僻的地点,随机抢劫看上去比较有钱的过路人,得手了就跑,绝不多加纠缠。今天这个案子却是因跟踪而起,三人没有蒙面,跟踪了一夜,甚至中途换了对象也不曾放弃,所以这三人跟系列劫案无关也是有可能的。

 

真正让夏远恼火的是三个人不配合的态度。比如问他们住哪里,他们就说刚来北江市不久,还没找到住的地方,所以打一枪换一个地方,天桥底下,公园长凳都睡过,偶尔去澡堂洗洗澡。问他们为什么身上带着匕首,都说是防身用的。问他们为什么抢那块表,他们就一口咬定那块表看上去就很值钱。

 

审讯持续了整整一宿,警局的人轮流上,车轮战,也没获得什么有价值的信息。三人众口一词,仿佛说的都是真话。到了天色发白的时候,不论是警察还是嫌疑人都筋疲力尽。夏远看着监控,两个同事在审一个嫌疑人,而对面的嫌疑人已经打起了瞌睡。

 

夏远推门而入,对同事说道:“暂时到这里吧,你们先吃点东西休息一下。”然后冲着嫌疑人喊:“你最爱吃哪家店的早点,我们去给你买!”

 

嫌疑人正迷迷糊糊,冷不丁被夏远这么一喊,抬头下意识说道:“林记豆浆的豆浆油条,广平路那家。”话一出口,他的脸色立刻惨白,冷汗也冒了出来。

 

夏远笑道:“好的,我们一定让你满意!”

 

接下来的事情异常顺利。雷子带了一帮兄弟出去,将嫌疑人的照片给小吃店老板指认,又传回了小吃店附近的监控资料,很快就摸清三人的落脚点在周边的一个老旧小区。雷子一栋楼一栋楼地问过去,不多久就打电话过来:“远哥,我们知道他们住哪里了。”

 

夏远立刻申请了搜查令,对着那个要吃豆浆油条、脸色灰败的嫌疑人说:“跟我们去你们住的地方走一趟,豆浆油条管够!”

 

搜查的结果可以说是出乎意料。夏远本来只是想找点线索让这三人开口说真话,看看他们有没有犯别的事,没想到居然人赃并获,前段日子的劫案中被抢的赃物不少还好好地呆在这个屋子里,可谓踏破铁鞋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

 

夏远看了嫌疑人一眼,跟身边人说道:“带回去重审!”

 

警局里的两人看到同伴灰溜溜回来就知道大事不好,等夏远把赃物照片拍到他们脸上,他们就一五一十招了。

 

原来之前的劫案中他们虽然得手了好几次,但是因为没找到销赃的途径,并没有换到多少钱,而且最近风声紧,他们也不敢轻举妄动。昨天他们本来是想去当铺看看有没有路子把抢来的东西卖一些出去,犹犹豫豫的时候看到那个穿马甲的男人进了当铺,他们就跟了进去,没想到听到男人在询问那块表的价钱,三人一合计就跟上了那个男人。他们打定主意做完这一票就连夜坐车逃到外地,只是没想到最后却跟上了夏远这个警察。当然,之前的口供也是他们事先对过词的,就是为了以防万一。

 

夏远一边做笔录一边挖苦道:“你们运气挺好啊,跟踪谁不好要跟踪我?”

“是是是!”对面的人哭丧着脸:“是我们有眼不识泰山!”

 

夏远做完笔录,只觉得又睏又累。他摸了摸胸前的那块表,又向同事打听了一下,并没有人来报案说丢了手表,就交代了一句:“你们问问下面的派出所,看有没有人报案,如果有就跟他们说,这块表现在是证物,暂时不能归还,让报案人等等。”然后就拿了证物袋将手表收起来,交给了证物室。回来的时候看见雷子顶着黑眼圈问他:“远哥,这报告要今天写吗?”

 

夏远看了看表,差不多是下班时间了:“你们几个一夜没睡,等会赶紧回家补觉,别管报告的事情了,剩下的,陪我一起写报告。”

 

此话一出,有人欢喜有人愁。夏远立刻补充道:“夜宵管够!”

大家一阵哄笑:“远哥,你考虑好了,我们可不会客气!”

“用不着客气。”夏远拍了拍手:“来来来,打起精神干活了。”

 

周局下楼的时候,看到夏远趴在桌子上呼呼大睡。周局问了句:“这小子怎么了?”

“昨儿办案子一夜没睡,刚跟我们一起写报告,写着写着就睡着了。”一位女警小声说道。

 

周局戳了戳夏远:“醒醒,要睡回家睡去,警察局可不是睡觉的地!”

夏远睡眼惺忪地抬起头:“报告还没写完——”

“不差这一时半会的,补了觉再写,你们不值班的也都回家吧。”周局抬脚要走,像是又想起了什么,停下来说:“对了你们刑警队明天要来人,有个欢迎会,记得穿常服。”

 

欢迎会?就是欢迎那个季白什么的吧,夏远觉得头疼了。在他看来,这种形式大于内容的会议可太无聊了。

 

“周局,我最近办案子太辛苦了,明天请一天假成吗?”夏远嬉皮笑脸地问。

“你爱来不来!”周局一眼就看穿了他的心思,白了他一眼:“不来就在家里好好睡觉!”

“那就当您批准了啊!”

“臭小子!” 


评论(11)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