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吃菠萝

【季夏季】命中注定(四)

合集地址:https://www.lofter.com/collection/klawliet/?op=collectionDetail&collectionId=5731289

夏远第二天真的没去警局。

 

不过他头天也没听周局的话回家补觉,而是在大家回家后,强撑着把报告写完了,那时候已经是凌晨。他给雷子发消息交代了一声就回家了,回家后直接栽倒在床上睡着了,连澡都没洗。

 

这一觉睡了十几个小时,第二天醒来已经是下午近黄昏,他洗了个澡,觉得神清气爽,打开手机,发现好几条短信。

第一条是雷子的:“远哥,我按你说的已经把报告交上去了。”

然后是杨建群的:“好小子,看你这臭德行!”

接下来是吴稼琪:“夏远,你们刑警队新来了个支队长,欢迎会我们全局都参加了。他可帅了,我觉得比你帅,你怎么不在?”

什么鬼,夏远皱了皱眉,回手就怼了回去:“那是你审美不行!”

 

消息刚发出去,手机响了,是雷子。

“远哥,我跟你说件事,你听了可别生气。”雷子在电话里语气神秘兮兮的。

“有话快说,有屁快放。”夏远懒得跟他绕弯子:“是不是我们刑警队来了个队长,叫季白?”

“你都知道了,我还准备给你打预防针呢。”

“他长啥样啊?帅不帅?”

“帅,那是相当的帅!”雷子语气一下子兴奋起来。

“比我还帅?”

“那—那—自然没有,远哥最帅,谁能帅过远哥啊?”

“少拍马屁,”夏远冷哼了一声:“那以后你们听他的还是听我的?”

“我们跟你这么久,肯定听你的。”

“队长大还是副队长大?”

“队长大。”

“那队长大你们怎么不听队长的要听我的?当警察这么久一点原则都没有。”

“是,远哥说得对,我们要听队长的。”

 

夏远有点无语:“说吧,打电话找我什么事?不会就是为了告诉我新队长很帅吧。”

“不是,就是那个,远哥——”雷子犹豫了一下,好像下定了决心:“我就是作为兄弟提醒你一声,我觉得新队长好像对你很感兴趣。”

“他对我感兴趣?他是变态吗?!”

“不,不,不是那个意思!”雷子赶忙说:“今天欢迎会你不是没去吗?他下来就找我们打听你的事情,我总觉得心里毛毛的。是不是你没去开会,成功引起了他的注意啊?”

“你是说他会给我穿小鞋?”

“也不一定,都是我自己乱猜。这次除了新队长,还来了个女孩子,据说是他徒弟。她说她师父人很好,也可能是我想多了。总之远哥你自己多注意吧。”

“行,他都打听了些什么?”

“也没有问很私人的事情,就是问你性格怎样,喜欢做些什么,容易因为什么事情发火之类的。”

……夏远觉得头又有点疼了,他有点信师父的话了,这人就是派来管他的。

不管了,车到山前必有路,谁怕谁?

 

白天睡太久,晚上夏远又失眠了,一会想着神秘的马甲男是谁,自己是不是漏了什么线索,一会想着新来的队长到底会不会跟自己过不去,最后很晚才迷迷糊糊睡着。

 

第二天早上他掐着点去上班,在大办公室看到了新同事许诩,一个白净安静的女孩子,个子小小的,介绍了自己的工作主要是侧写师,这次跟着季白一起调过来,就没再多说什么。夏远虽然没跟她说上几句话,不过第一印象挺好的。然后他来到了队长办公室,一个男人正坐在杨建群以前办公的位置上埋头看着卷宗。

 

听到夏远的脚步声,他抬头微微一笑:“你好,我是季白,以后请多指教。”

“怎么是你???!!!” 

 


评论(7)

热度(5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